close

訂單編號:NO.7 擁有一個網站   時間:看個人    費用:10.69x30+71.4x30+200=2662元  爽的感覺,無價。

 

說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清單裡列這個給自己找煩麻,我大學唸得是會計啊,不過開一個網站說真的感覺還蠻拉風的,擁有自己的一個網站耶,我就是主人,只要我的能力夠我想怎麼裝潢它就怎麼裝潢它,我想起了在紐西蘭遇到的那個英國人,一把年紀都還沒結婚的他說:「反正我有一間公司,他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反正我有一個網站,他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我想。

不過弄一弄發現其實自己架一個網站其實不太難,其實就遵照著流程走然後花點錢就完成了,「最困難的部份是經營。」:高手如是說,我的架站步驟如下(不一定是最好的喔,因為我是門外漢麻):

步驟一:買Domain

先去找賣Domain的公司,有免費的也有付費的,我個人是偏向付費,個人認為這是人性問題花了錢才會真正的去在意才會痛,接著上網比了比價錢,選了一間公司叫namecheap,用信用卡付了$10.69(USD)/year就完成了。最好玩的部份是要幫自己的網址取名子就好像要幫自己的店取個店名一樣,這個地方我花了點時間^^,有點像我刺青選圖感覺,我在創造自己的東西耶,好玩心啊,喔對了,我的Domain Name : www.thelastthreeyears.com

步驟二:租虛擬主機(Host)

一樣去找個出租的公司,一樣有免費也有付費的,我選的公司叫hostmonster,付了$71.4(USD)/year就完成了。

步驟三:轉移Domain Name

把Domain Name轉到自己的主機裡,這裡好玩的部份是要打電話過去才完成由於我選的公司是美國的公司,所以我又去skype買了美國手機市話打到飽(200元/month)的方案省得到時電話費爆表,這個階段大約要五個工作天不等,但會先拿到一個暫時的Domain Name。

步驟四:架站(wordpress)

我是用wordpress來架設我的網站,就到虛擬主機介面(我的是CPanel)去下戴wordpress然後照著步驟走就行了,然後就擁有一個自己網站了耶,真的是大開心。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只要租主機就會送Domain name啦T T

 

arrow
arrow

    非常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