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單編號: No.10學習英文並參加英文演比賽  時間:一輩子及三分鐘 

27歲,英文程度不到國中程度的自己,不知道為了什麼下定決心學好英文的自己(會這麼晚下定決心學英文的故事在變壯)。

「決心」是個很奇妙的力量,當腦子裡開始分泌這種化學成份時,學習的方式會完全性的改變,過去不管用的方式會被破壞然後開始重新建立更有效率的學習方式,在下定了決心後很自然的會發生,最後會了解與其用意志力和環境對抗倒不如把精力放在改變環境或者換個環境施力會更精準一些。

當時開始的第一步是不停的問自己問題,然後一一的自己或問或看或聽或做夢的尋找答案解答,例如:我為什麼要學英文? 語言的本質是什麼?好像聯想的能力蠻重要的?想像力似乎和記憶力有關?人為什麼要學語言?我是怎麼把中文學起來的?我能用一樣的方式學好英文或者全世界任何一種語言只要我能把學習的流程建立好?我最佳的生理體內學習時鐘是什麼時候?為什麼小孩子學習語言的能力比大人強?我能模仿嗎?路邊的雜音是不是只要我賦予它們意義它們也會開始變成一種語言?使用不同語言的人們思考的方式是否不一樣?既然補習班沒有用那為什麼還是能吸引一堆人?等等,數不清的問題。

經歷過了一段腦子重建的時期,也才了解過多的資訊會殺死過多的腦細胞,而要疏通過多的資訊必須意識到,有些東西是要用一輩子來學的。

藉著學習英文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原來那是一把通往更高知識的鑰匙,目標是不用查字典,能看美國各個大學的文章及免費的線上課程,例如:哈佛等名校,能用英文去理解過去所沒接觸過的知識並加以活用,例如:能自己偷偷的做一顆炸彈出開心一下,或者架設一個網站,英文幫我建立了一個我需要的另一個硬碟,估且稱它叫做D槽來隔離曾被病毒感染過的C槽,也透過自學領悟了學問只有在持續不斷的被接觸的環境才會發芽,只有在實踐才會發光而字典是一輩子都要翻閱的。

透過學習語言後才開啟了渴望認識這個世界的大門,又或者人本來就存在著探索這個世界的渴望只是被恐懼阻擋了。

(下面這是27歲的我,沒學多久英文就跑去學校報名英文演講比賽,最令人開心的是主持人因為我的演講哭了^^)

IMG_1732  

(然後在冥冥中我來到了我第一本Reader Digest 裡我學習的第一篇文章故事裡面的地方)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82558012219.262087.577857219&type=3

 

arrow
arrow

    非常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